批偽「言論自由」違背良知 家長促速定死線清「獨」品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姬文風)大學校園近日出現「港獨」等離譜標語,10間大學校長罕有發出聯署聲明,譴責有人濫用「言論自由」宣揚違法訊息,並齊心反對「港獨」。12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前晚亦搞聯署,指鹿為馬地聲稱大學享有言論自由,所以「討論『港獨』絕無不可」,更把煽動「港獨」的宣傳稱作「討論」,歪理連篇。本港8個教育團體及一批教育界人士昨日聯署,指「有人以言論自由,甚至認為社會應承擔最大責任為理由,意圖顛倒是非、推卸責任,違背做人應有的良知,甚且漠視法紀」,希望有關人士可以反省,也有家長要求校方盡快定下清拆時限,勿再姑息。
中大學生會連日來口口聲聲要求大學就「港獨」宣傳品表態,日前10間大學校長聯合發表反對「港獨」聲明,中大校長沈祖堯更表明學生會須盡快移除鼓吹「港獨」的宣傳品。
面對多名大學校長發出的明確立場,各大學學生會前日聯署「反擊」,聲明中對目前仍掛於文化廣場的「港獨」橫額只字不提,卻冠冕堂皇聲稱「大學師生享有言論自由,討論『港獨』絕無不可」,將帶有煽動與鼓吹內容的「港獨」宣傳品淡化為「討論」程度,企圖蒙混過關。
痛心一小撮學生執迷不悟
眼見一小撮學生執迷不悟,教育界深表痛心。九龍地域校長聯會、香港升旗隊總會、香港校董學會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、香港教育行政學會、香港副校長會、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、新界校長會,以及多位教育界代表昨日聯署聲明,指大學校園近日接連出現令人深感遺憾的事,「舉如在民主牆上張貼涼薄不道德的標語、懸掛違法違憲的『港獨』宣傳橫額,以及作出傷害廣大同胞感情的粗鄙辱罵行為等」,對此深感痛心。
聲明並指,近日事件中「有人以言論自由,甚至認為社會應承擔最大責任為理由,意圖顛倒是非、推卸責任,違背做人應有的良知,甚且漠視法紀,實在是難以接受」。
聲明呼籲教育界同工在學界面對風雨的關鍵時刻,緊守崗位,堅持初心,教導學生在個人言論及行為舉止上,必須尊重他人,合情、合理、合法,為香港下一代、教師團隊以至香港教育的整體健康發展而努力。
胡少偉斥宣揚違法訊息
其他教育界人士亦對教育界的歪風表示心痛。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強調,「港獨」宣傳品跟「討論」之間根本不相同,「這並不是學生在課堂之內進行學術討論,而是在公眾地方掛上宣揚違法訊息,作出政治宣示的行為」,自然也跟「言論自由」談不上任何關係。苦與樂,再不願說與誰聽。開始懂了:誰都不是誰的聽眾,誰也救贖不了誰!終究,只能靠自己
胡少偉認為,警方是有足夠理由作出跟進的。他又寄語學生,社會上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值得關心,期望學生能多作反思,勿淪為個別利益團體用以撕裂社會的工具。
奚炳鬆:可考慮讓警清場
觀塘區家教會聯會創會主席奚炳鬆表示,宣傳品跟「討論」絕對不能混為一談,尤其目前於中大的「港獨」宣傳品有煽動違法訊息,不能姑息。
他又指出,既然沈祖堯已明確表明學生會須盡快移除鼓吹「港獨」的宣傳品,期望校方可言出必行,向學生會下達清拆期限,若遇上學生會等人反抗,可考慮讓警方介入。
原文地址: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7/09/18/YO1709180005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